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读 书 体 会
时间:2018-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说到阅读,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爱看的书,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爱看的书,同一本书,不同的人生阶段、不同的心境下看,感悟也是不同的。网友们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其实书籍何尝不是另一个世界?徜徉书海之中,包罗万象、浩瀚无边,有你陌生的,也有你熟悉的;有你无感的,也有你偏爱的;有你稍许涉猎的,也有你百读不厌的。一本书就能带你打开一扇新奇世界的大门。

作为80后的我们,中学时代我喜欢读韩寒和郭敬明,那时候的韩寒没有绯闻,那时候的郭敬明还不浮夸、炫富,他们是有思想和有才华的象征。他们是学生中的非主流和另类,年少辍学,却另类得有底气,是我等奋战在中考、高考第一线同学,可望而不可及的。上了大学以后,喜欢读张爱玲的书,看她的书有一种满满的画卷感,细腻的文笔娓娓道来,就像看了一场老上海的黑白电影,各种悲欢离合,波澜不起但具在其中。再到后来,参加工作,阅读便与工作分不开,看的书多与法律有关。其实,我一直觉得,读书不一定非要读经史子集、天文地理,阅读就应该读自己喜欢的书,读这个人生阶段拟感兴趣的书,只要是有益的、有营养的书,喜欢什么读什么,喜欢什么领域读什么领域。

民行部 孙钰

蛟检动态   更多>>
·蛟河法检“两院”举行工作交流会商...
·【检察蓝守护巾帼红】看见“她”困...
·检察动态|强化廉政建设 专题学习上...
·【检察能动履职】酒驾还找人“顶包...
·“红叶向阳”培训季|蛟河市人民检察...
争创足迹   更多>>
·2023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2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1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0年个人争创足迹
·2019年个人争创足迹
检察文化   更多>>
·请回答2023——未检大事记
·在依法惩治犯罪中做实检察为民
·检护民生|能动履职“小案”快办
·检护民生|支起法治摊儿 普法赶大集
·蛟河检察|大家一起来猜灯谜啦
 

版权所有: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蛟河市河北街红叶大街道162号 邮编:13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