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蛟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观看党史题材影片《1921》
时间:2021-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检察人员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近日,蛟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集中观看党史题材影片《1921》,共同见证中华民族改命换运的时刻。 

 

该影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 ,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该影片2016年开始剧本创作,历时五年,修改二十余稿。党史专家全程参与了剧作过程,编剧团队于世界各地档案馆挖掘新史料,力求在高度尊重史实的前提下进行艺术创作,真实还原历史人物风采,并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革命英雄心系人民的建党初心。影片中,第一代共产党人坚守信仰、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深深震撼和感动了每名检察人员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影重温了党的诞生历史,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永葆对党绝对忠诚政治本色 

 

蛟河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检察人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切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蛟检动态   更多>>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到蛟河院指导行...
·【蛟检动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
·【蛟检动态】召开行刑反向衔接专题...
·蛟河法检“两院”举行工作交流会商...
·【检察蓝守护巾帼红】看见“她”困...
争创足迹   更多>>
·2023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2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1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0年个人争创足迹
·2019年个人争创足迹
检察文化   更多>>
·【检护民生】综合履职守护“夕阳红”
·请回答2023——未检大事记
·在依法惩治犯罪中做实检察为民
·检护民生|能动履职“小案”快办
·检护民生|支起法治摊儿 普法赶大集
 

版权所有: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蛟河市河北街红叶大街道162号 邮编:13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