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蛟检动态
【检察蓝守护巾帼红】看见“她”困境,成为“她”力量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检察+妇联”

携手推进妇女权益综合保障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进一步深化对妇女权益的保障,构建妇女维权工作新格局。3月6日,在第114个“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蛟河市人民检察院与蛟河市妇女联合会召开了“加强妇女权益专项保护工作联动推进会”。蛟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蛟河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召开座谈】

会上,双方就加强妇女权益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介绍了各自在维护妇女权益方面的工作情况。检察机关针对近几年以女性被害人为重点群体的性侵犯罪、家庭暴力、医美贷诈骗等案件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妇女权益保护的新形势及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沟通,探讨解决措施。

【智慧检察】

会议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部推出的智慧未检云平台——“蛟阳护未”小程序。在这款小程序里不仅可以了解法律知识、做心理测评、学习家庭教育方法,还能对性侵、家庭暴力等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行为进行一键举报。“蛟阳护未”小程序的普及推广,会使更多的妇女儿童快速提升法治素养,能第一时间寻求法律帮助,为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开辟了新路径。


【会商机制】

会上,双方就加强妇女权益综合保障联动工作交换意见,探索搭建信息共享工作平台,为涉妇女群体利益案件的溯源治理提供线索渠道;探索建立侵害妇女权益案件统一归口办理的办案模式,以及“综合履职+分级干预”办案理念的横向迁移,合力构建妇女权益保护大格局。


END



审 核:张 勇

文 字:杨润艺

编 辑:陈嘉欣

图 片:刘靓媛


蛟检动态   更多>>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到蛟河院指导行...
·【蛟检动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
·【蛟检动态】召开行刑反向衔接专题...
·蛟河法检“两院”举行工作交流会商...
·【检察蓝守护巾帼红】看见“她”困...
争创足迹   更多>>
·2023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2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1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0年个人争创足迹
·2019年个人争创足迹
检察文化   更多>>
·【检护民生】综合履职守护“夕阳红”
·请回答2023——未检大事记
·在依法惩治犯罪中做实检察为民
·检护民生|能动履职“小案”快办
·检护民生|支起法治摊儿 普法赶大集
 

版权所有: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蛟河市河北街红叶大街道162号 邮编:13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