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蛟河检察:学会运用大数据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22-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数据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检察机关运用大数据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识能力,6月21日下午,蛟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收看学习最高检关于“大数据拓展法律监督的实践与思考”主题授课视频。 

       最高检案件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以“大数据拓展法律监督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主要从为什么要运用大数据开展法律监督、如何运用大数据监督办案、如何拓展大数据类案监督等五个方面进行视频授课。集中学习后,各业务部门结合自身办案实际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干警一致认为大数据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此次视频授课条理清晰,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让干警有很大的收获和启发,并表示日后将积极探索大数据的运用方式、平台和工具。

       蛟河市人民检察院将切实增强用好大数据的责任主体意识,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加强与其他执法司法机关沟通协作,推进大数据赋能监督办案这项系统工程,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整体提质增效。

蛟检动态   更多>>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到蛟河院指导行...
·【蛟检动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
·【蛟检动态】召开行刑反向衔接专题...
·蛟河法检“两院”举行工作交流会商...
·【检察蓝守护巾帼红】看见“她”困...
争创足迹   更多>>
·2023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2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1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0年个人争创足迹
·2019年个人争创足迹
检察文化   更多>>
·【检护民生】综合履职守护“夕阳红”
·请回答2023——未检大事记
·在依法惩治犯罪中做实检察为民
·检护民生|能动履职“小案”快办
·检护民生|支起法治摊儿 普法赶大集
 

版权所有: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蛟河市河北街红叶大街道162号 邮编:13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