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蛟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4日下午,蛟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党组书记、检察长毛海涛、院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年轻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由政治部主任张勇领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部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年轻干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就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下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增强学习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要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蕴含的丰富内涵、思想精髓,作为全院干警思想和行为的“指南针”;把蕴含的法治思维、为民情怀,作为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的“方向盘”,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植于检察工作 中,主动服务蛟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立足主责主业,切实推动检察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要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落实“335”工程及“三服务”要求;要持续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开展“黑土地保护”等专项工作,落实“田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要充分运用司法救助、检察听证,加强与其他单位的协作,最大程度解决当事人的实际困难;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开展党建+扶贫活动,利用“四小工程”多方面给予帮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三要依法精准监督,切实擦亮蛟检品牌。要加大民事诉讼监督力度,持续开展虚假诉讼专项监督;要拓宽监督领域,加大行政检察监督力度,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要牢牢把握公益核心,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要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继续落实“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大力宣传推广“蛟阳未检”。


  四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打造过硬检察铁军。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发挥检务督察工作职能,紧盯重大节日开展廉政教育,认真抓好“三个规定”落实,严防“四风”反弹,坚持全员思想不松懈、专业不落后、工作不掉队,为助推蛟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精神状态,扎实抓好各项检察工作。要在谋划检察工作上下功夫、在研究工作举措上出实招、在提高工作质效上求突破,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推进检察工作争先进位、实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蛟检动态   更多>>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到蛟河院指导行...
·【蛟检动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
·【蛟检动态】召开行刑反向衔接专题...
·蛟河法检“两院”举行工作交流会商...
·【检察蓝守护巾帼红】看见“她”困...
争创足迹   更多>>
·2023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2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1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0年个人争创足迹
·2019年个人争创足迹
检察文化   更多>>
·【检护民生】综合履职守护“夕阳红”
·请回答2023——未检大事记
·在依法惩治犯罪中做实检察为民
·检护民生|能动履职“小案”快办
·检护民生|支起法治摊儿 普法赶大集
 

版权所有: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蛟河市河北街红叶大街道162号 邮编:13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