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蛟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纪律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21日,蛟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纪律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黎雅宏主持,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工勤及检察文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海涛从为什么要加强纪律教育、要遵守哪些纪律以及把自己摆进去,做遵守纪律的模范等三个方面为全体检察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纪法教育课。全体干警通过学习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强化了对六大纪律的认识,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纷纷表示将引以为戒、时刻警醒自己,严格遵守作风纪律各项要求,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初心。

    会议指出,一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院党组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从我做起,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定期研究、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当好表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在具体案件上承担着监督管理责任,要切实加强对执法办案的质量管理、风险防控。三要常态化纠治“四风”等顽瘴痼疾。要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提出过紧日子的要求,杜绝铺张浪费和奢靡之风,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问题反弹和滋生蔓延。

    会议要求,每一位检察人员要守牢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一丝一毫的侥幸,要自尊自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正用权、清白做人。要有对纪法的敬畏,要有“无人时”的觉悟,“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的自律。

    会议强调,纪律教育要常抓不懈,广大干警要持续加强纪律学习,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底线,忠诚干净担当,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蛟检动态   更多>>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到蛟河院指导行...
·【蛟检动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
·【蛟检动态】召开行刑反向衔接专题...
·蛟河法检“两院”举行工作交流会商...
·【检察蓝守护巾帼红】看见“她”困...
争创足迹   更多>>
·2023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2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1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0年个人争创足迹
·2019年个人争创足迹
检察文化   更多>>
·【检护民生】综合履职守护“夕阳红”
·请回答2023——未检大事记
·在依法惩治犯罪中做实检察为民
·检护民生|能动履职“小案”快办
·检护民生|支起法治摊儿 普法赶大集
 

版权所有: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蛟河市河北街红叶大街道162号 邮编:13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