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法治副校长普法进校园
时间:2023-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日,蛟河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走进蛟河市第二高级中学校,结合高中阶段常见的违法犯罪问题,为学生们“量身定制”,送上法治大餐。


课堂上,第五检察部李函从未成年人的刑事责任年龄入手,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度剖析校园犯罪的高发原因及危害后果,结合学生现阶段心理特点,介绍了故意伤害、聚众斗殴、正当防卫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远离违法犯罪。

高·中

LABOR EDUCATION


蛟河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张勇与同学们现场互动,将法言法语化身生动故事,从情、理、法等多角度、多层面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教育引导同学们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鉴定捍卫者,做新时代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青年。

高·中

LABOR EDUCATION


“校园犯罪会让父母操心,甚至可能因一时冲动断送了自己的前途。”“以后如果有‘哥们儿’找我帮忙打仗,我一定拒绝。”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受益匪浅。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蛟河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的检察屏障。


蛟检动态   更多>>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到蛟河院指导行...
·【蛟检动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
·【蛟检动态】召开行刑反向衔接专题...
·蛟河法检“两院”举行工作交流会商...
·【检察蓝守护巾帼红】看见“她”困...
争创足迹   更多>>
·2023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2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1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0年个人争创足迹
·2019年个人争创足迹
检察文化   更多>>
·【检护民生】综合履职守护“夕阳红”
·请回答2023——未检大事记
·在依法惩治犯罪中做实检察为民
·检护民生|能动履职“小案”快办
·检护民生|支起法治摊儿 普法赶大集
 

版权所有: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蛟河市河北街红叶大街道162号 邮编:13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