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蛟检在行动丨反诈宣传不放松 检察护航在途中
时间:2023-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普法宣传



“听了检察官给我们讲的这些真实案例,了解了很多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技巧,我一定会提醒家人和朋友,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检察干警走进基层



为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筑牢反电信网络诈骗防线,持续推动平安蛟河、法治蛟河建设,近日,蛟河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扎实推进“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的活动,组织开展了以“预警劝阻别忽视、财产安全要重视”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检察干警走进蛟河市开放大学、实验社区、首钢社区等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典型案例,生动地揭露了“刷单兼职”、“网络贷款”、“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假扮好友领导”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详细介绍了诈骗手段的特征、危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措施,提醒群众保持高度警惕,增强法制观念,掌握识别诈骗技巧,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争做反诈“参与者”。


今后,蛟河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进一步推进“普法六进”宣传活动,多渠道、多方位、多举措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活动,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为全市广大群众筑牢全民反诈“防护墙”。



蛟检动态   更多>>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到蛟河院指导行...
·【蛟检动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
·【蛟检动态】召开行刑反向衔接专题...
·蛟河法检“两院”举行工作交流会商...
·【检察蓝守护巾帼红】看见“她”困...
争创足迹   更多>>
·2023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2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1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0年个人争创足迹
·2019年个人争创足迹
检察文化   更多>>
·【检护民生】综合履职守护“夕阳红”
·请回答2023——未检大事记
·在依法惩治犯罪中做实检察为民
·检护民生|能动履职“小案”快办
·检护民生|支起法治摊儿 普法赶大集
 

版权所有: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蛟河市河北街红叶大街道162号 邮编:13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