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蛟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检察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11-30  作者:孙钰、林雪茹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11月21日,蛟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检察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政治部主任张勇主持,第四检察部主任孙钰、第五检察部主任林雪茹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江城日报、蛟河发布和蛟河融媒体中心法治蛟河栏目组等三家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

公益诉讼检察
蛟河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深化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重点关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安全生产等领域,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近年来,发挥“检察长+河长”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开展松花湖流域蛟河区段固体废弃物专项治理,共清运垃圾1628 立方米,辖区内松花湖沿岸水域环境取得明显改善。开展黑土地保护专项,对非法开采泥炭督促原地回填 50370 立方米,异地科学合理利用11770 立方米,建立吉林省首个泥炭资源保护基地,切实守护绿水、青山、蓝天、黑土,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未成年人检察

蛟河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积极贯彻上级院部署,将涉及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案件归口办理,统筹运用四大检察职能,推动完善未检一体履职,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严格落实涉罪未成年人特殊制度和特别程序,扎实推进“督促监护令”落地落实;开展线上线下法治巡讲及法治讲座共计200余次,开展检校座谈会 10余次;与蛟河融媒体中心合作拍摄的微电影《别让毒品霸凌你的人生》《反对校园欺凌——保护少年的你》曾荣获吉林省人民检察院第二季度优秀新媒体作品、优秀检察文化作品等殊荣。2023年蛟河市人民检察院整合资源,建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接待中小学生30余次2000余人,为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开拓了新阵地。


发布会上,发言人分别就“检察机关是如何对松花湖流域进行保护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是如何开展的?”等记者提问进行逐一解答。



下一步,蛟河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秉持“守正、唯实、聚力、有为”的治院理念,压实压紧责任,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贯彻落实公益诉讼检察和未成年人检察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打造蛟河检察品牌,为蛟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蛟检动态   更多>>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到蛟河院指导行...
·【蛟检动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
·【蛟检动态】召开行刑反向衔接专题...
·蛟河法检“两院”举行工作交流会商...
·【检察蓝守护巾帼红】看见“她”困...
争创足迹   更多>>
·2023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2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1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0年个人争创足迹
·2019年个人争创足迹
检察文化   更多>>
·【检护民生】综合履职守护“夕阳红”
·请回答2023——未检大事记
·在依法惩治犯罪中做实检察为民
·检护民生|能动履职“小案”快办
·检护民生|支起法治摊儿 普法赶大集
 

版权所有: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蛟河市河北街红叶大街道162号 邮编:13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