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蛟检动态
检察动态|强化廉政建设 专题学习上级纪委全会精神
时间:2024-04-10  作者: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近期,为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廉政教育,蛟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上,专题学习了中央、省、吉林市、蛟河市纪委全会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对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牢牢记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全面落实从严治检要求。
二是坚持严的基调,抓好日常监督管理。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从严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要求,做细、做实经常性纪律教育。
三是坚持突出重点,严格规范检察权运行程序。坚持检察业务管理与党风廉政建设相融合,运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加强对执法办案的实时监督和动态管理,加强业务数据分析和流程监控,及时预警、有效纠正,引导检察人员依法履职、依规办案,确保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END


蛟检动态   更多>>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到蛟河院指导行...
·【蛟检动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
·【蛟检动态】召开行刑反向衔接专题...
·蛟河法检“两院”举行工作交流会商...
·【检察蓝守护巾帼红】看见“她”困...
争创足迹   更多>>
·2023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2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1年个人争创足迹
·2020年个人争创足迹
·2019年个人争创足迹
检察文化   更多>>
·【检护民生】综合履职守护“夕阳红”
·请回答2023——未检大事记
·在依法惩治犯罪中做实检察为民
·检护民生|能动履职“小案”快办
·检护民生|支起法治摊儿 普法赶大集
 

版权所有: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蛟河市河北街红叶大街道162号 邮编:13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